close

這是疫情後第二趟回大陸隔離,掐指一算,我的人生已經將要花42天在隔離點渡過了;可以說是被判了42天的有期徒刑(還是沒有放風的version)😂

為了紀念這一段人生的空白時光,同時也可以提供在疫情結束前有需要來大陸工作生活的朋友一點參考



行前準備:


1. 需不需要準備核酸證明瞭,目前並沒有規定台灣過來,內地的航班需要旅客提供核酸陰性證明,不過疫情隨時都在變化,這邊也隨時跟著在變,所以需不需要準備核酸證明還是要請各位朋友,出發前密切注意政策發佈


2. 一定要有大陸手機號,還有微信或支付寶能支付的帳號,個人沒有試過兩者都沒有的情況,如果沒有,又是一個人獨自過來,估計會相當麻煩


3. 出發建議挑選早到的航班,回台建議選擇晚到的航班。原因是大陸隔離十四天是由旅客抵達入境點時間起算,台灣則無論是幾點航班返台都是T+1起算,所以如果是太晚抵達大陸的航班,很有可能也是T+1起算14天才解除隔離,平白又被多關了半天


4. 建議準備幾瓶礦泉水放行李箱托運,因為有的隔離點不提供瓶裝飲用水,即使叫外賣送水過來,大部分的隔離點外送的時間都有限制,不能及時送達,因此頭兩天可能就會面臨飲水不足的情況


5. 建議準備一個熱水瓶過來,因為隔離點不能夠選擇,如果像我一樣被分配到快樂農莊,那麼環境就會讓您體驗到當14天顏回的感覺,非常的有意義😂😂😂如果像有潔癖的朋友可能不敢使用隔離點里的熱水瓶,所以如果這時候有準備,萬一頭一天餓了,也可以吃泡面果腹充飢


6. 水果刀建議必備,原因是一來有的隔離點不允許配送刀具。二來有的隔離點不僅沒有附餐水果,甚至只允許配送部分水果如香蕉,柳橙(像我第二次隔離就是)所以如果沒有帶水果刀的話,可能就要做好連吃兩星期香蕉的心理準備了


7. 臉盆。隔離點不會提供臉盆,所以需要洗衣服的時候就會變得比較麻煩,有的時候需要洗水果也只能夠用洗手槽,萬一抽到顏回體驗營也會比較尷尬,但是臉盆畢竟攜帶不易,所以建議當地必購


8. 快乾內衣褲。記得第一次隔離的時候,我準備了兩個禮拜份的免洗內衣褲,後來發現這樣太浪費太不環保了,所以這趟隔離,我只有準備兩套快乾的內衣褲交替,反正隔離期間不能出門,每天當尼安德塔人也沒有人看的到😂剛好又碰到夏天,這樣兩套其實就很足夠了。


9. 睡袋。因為第一次過來隔離時候,疫情嚴峻,政策是只能開窗不讓開中央空調怕造成交叉感染,目前夏天是都允許開空調了,但是不清楚這項政策未來是否又會重啓,所以這個選項還是要提醒朋友注意。記得那次三月隔離時,抽到顏回體驗營的時候,還好有一個暖暖的睡袋,讓我撐過了14天漫長的春寒料峭長夜😂


10. 吹風機,洗發精,沐浴乳,洗衣精等盥洗四寶:除了洗衣精,上述三樣理論上正常隔離點都是必備的,那麼為什麼我會寫出來呢?還不是因為快樂農莊為了讓住客體驗原始的質樸,一樣都沒有附上,所以我特別列上來給大家參考,隨著隔離制度越來越規範化,相信應該是沒有人再有機會能體驗這種天然的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二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